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教 育 目 標
  本院依據學校「務實、創新、宏觀、通識」之辦學理念,以「培育具管理專業技能、創新創業能力,以及兼具國際觀與人文素養之管理技術人才」為教育目標。
為達上述教育目標,本院積極鼓勵老師精進永續觀光與高齡服務專業領域,及培養相關實務經驗和各式創新教學方法,以提昇學生學習成效和創新創業能力。另外,本院亦加強學生語言訓練和國際視野,並藉由人文素養和社會關懷相關課程,以培養具專業技能及良好工作態度之商管技術人員。
最後,為配合國家政策和地方產業發展,本院亦積極與相關業者共同合作,訓練出符合社會和地方就業需求之優秀人才,對地方產業升級和社會進步皆帶來正面的貢獻。

 
重點發展領域
  本院專業領域發展乃聚焦於「永續觀光」與「高齡服務」。本院教師專業涵蓋永續觀光與高齡服務兩大發展領域,且提供相關特色學程,來培育永續觀光及高齡服務之專業領域人才;本院之研究發展亦集中於永續觀光與高齡服務兩大專業領域。長期照顧與管理系以「長期照顧」與「社會工作」雙軸並進,培養尊重生命之長期照顧及社會工作專業人才,要求學生畢業之際取得照顧服務員國家證照及社工員專業資格,紮實訓練第一線工作的基本能力,進而走向專業管理的高階領域;休閒事業管理系以觀光休閒遊憩及咖啡茶藝為教學和研究發展主軸;餐飲管理系以廚藝應用和餐飲管理為教學和研究發展主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是著重在地產業行銷企劃與連鎖流通業門市管理;資訊管理系主要發展主軸為企業E化雲端服務應用及地方產業電子商務;企業管理系以連鎖門市營運管理及網路微型創業為發展主軸;數位旅遊管理系集中於旅遊數位應用與旅遊服務管理;文化創意與設計系採文化傳媒設計以及文創產品設計為發展主軸;應用外語系以培育學生具備英日語能力、人文涵養與國際視之優秀人才為目標。
 
發 展 策 略
  • 整合院內各系資源,提昇教學、研究和服務的績效。
  • 整體規劃各系的課程,以校、院的發展特色和國家社會需求為導向。 
  • 配合本校的校本管理機制,透過院系表現和學生學習成效的衡量和評估準則,致力於提高整體的教育素質和院系效能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