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以帶動地方創生、發展產學聯盟為理念,本院結合在地產業,成立一間企業,希望為南投縣開創新的局面!透過產學合作,本院和本校衍生企業南南共創股份有限公司已經推動銀髮體適能照護行動,落實在地社區關懷,另外,也會連結在地產業,帶動地方創生,未來也可以讓學生運用所學,參與相關的計畫,一舉數得!


打造不老城南開USR 協助社區更優質永續

 


為落實打造南投不老城鎮,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規劃「養生料理餐飲服務」行動方案,配合御史社區防疫需求及長者用餐習性,於日前將研發的低GI料理以餐盒形式,採用可回收之環保包裝,免費提供長者品評,未來更將結合長照共餐,導入社區進行試辦。



為了提升學生對銀髮族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的了解,吸引更多優秀學生投入未來針對銀髮族所開闢的福利以及產業。本院福祉系特別舉辦全國高中職銀髮族設計比賽,現場來了國內不同縣市的高中學生,利用自己各自的創意以及學習專長前來比賽,展現所學。

冬天許多人愛吃薑母鴨進補,怎麼烹煮才好吃,本院餐飲管理系師生,2017年參加雲林縣政府舉辦的薑母鴨料理大賽,展現他們所研發的薑母鴨料理,透過改變一般烹煮方式,並使用天然甘蔗和中藥包等,增加湯頭的美味,創新的料理,讓他們奪得冠軍。




面對台灣高齡化社會,本院餐管系和業者合作,針對老人家一天用餐的營養和口感,研發超過三十種以上的養生餐點,當中加入中藥材,強調保健的效果,本院餐管系表示,透過產學合作,希望鼓勵學生以小型創業的方式,發展學校的角色。


Top